金融学院关于金融硕士“上财—伯克利金融学与金融工程硕士方向”选拔招收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1756

金融学院关于金融硕士“上财—伯克利金融学与金融工程硕士方向”

选拔招收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为培养具有全球战略视野、掌握系统金融知识、擅长量化研究及实操的高端金融专业人才,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进行深度合作,开展金融硕士“上财-伯克利金融学与金融工程硕士方向”教育项目,每年引进哈斯商学院金融工程硕士项目中的 4 门核心课程,每届学生将完成 6-8 门伯克利金融工程硕士课程。

本项目课程参照国际标准进行设置,融合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的特色与优势。学生不仅能够接受系统严谨的知识和技能训练,而且还能充分享有上海和伯克利的优质教育资源,并有机会到国内外的著名金融机构学习和实践。


该项目于20199月获学校批准列入招生简章(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上财—伯克利金融学与金融工程硕士方向招生简章),现针对该项目向校内外公开选拔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生名额

10

二、选拔范围

1、参加金融学院2019年“上财金融夏令营”,并获得学院2020年外校推荐免试攻读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候选人资格和候选人后备资格的同学。

2、获得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资格的本院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报名方式

1、“上财金融夏令营”推荐免试金融硕士候选人:下载附件2,填报、本人签字扫描后,上传附件。以“姓名+夏令营原金融硕士报名方向+上财伯克利方向”为邮件名,发送邮件至zhang.yining@mail.shufe.edu.cn

2、“上财金融夏令营”推荐免试金融硕士候选人候备资格:下载附件3,填报、本人签字扫描后,上传附件。以“姓名+夏令营原金融硕士报名方向+上财伯克利方向”为邮件名,发送邮件至zhang.yining@mail.shufe.edu.cn

3、金融学院院内推免生:辅导员处报名即可。

四、录取原则

1、通过“上财金融夏令营”选拔获得推荐免试候选人和后备资格学生,按照夏令营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2、金融学院院内推免生将参加推免生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五、报名截止时间

20199241700(以公告邮箱地址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逾期无效。

六、咨询电话

021-65908377 张老师

七、其他

1、拟录取推荐免试研究生须符合《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正式推荐免试资格,不符合相关规定者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2、本通知公告解释权归金融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金融学院

2019920


附件1:2020年上财-伯克利金融学与金融工程硕士招生简章.pdf
附件2:上财金融夏令营录取推免生(正选).docx
附件3:上财金融夏令营录取推免生(候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