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育英才,半世同窗情”——记上海财经大学1969届财政金融系校友返校及曹明华校友国画作品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623

“百年育英才,半世同窗情”

——记上海财经大学1969届财政金融系校友返校

及曹明华校友国画作品捐赠仪式   

半世时光荏苒,难忘大学情谊。金秋燕返归巢,共赴上财聚首。

2017年是上海财经大学百岁生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9月17日上午1969届财政金融系校友相聚金融学院同德楼共话半世同窗情,一齐为母校百年校庆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教授、副校长方华教授、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老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常务副院长柳永明教授、院长助理曹啸教授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1、各位老校友纷纷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JPG

1、各位老校友纷纷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 (2).JPG

各位老校友纷纷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

饱含着与往昔同学相见的热切期待,校友们早早回到金融学院与多年未见的老同学谈笑风生,畅聊阔别多年来的种种经历。

活动伊始,上财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向各位校友汇报了数十年来财大的发展历程,不禁让在座诸位深切感受到了财大这些年来不懈努力的探索与前进,赞叹起母校如今的辉煌。

2、上财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做学院近年发展情况汇报.JPG

上财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做学院近年发展情况汇报

紧接着,69届校友中数位代表发言,言语中或幽默诙谐,引起众人欢笑不已,抑或是热情洋溢,博得大家起身鼓掌。其中,或谈及自己过去发展的不易与拼搏,或讲述遇见老同学内心的激动与欣喜,或说到校友将成为学校未来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百年育英才,半世同窗情”座谈会.JPG

3、“百年育英才,半世同窗情”座谈会 (2).JPG

“百年育英才,半世同窗情”座谈会

随后,曹明华校友将个人作品《梅绽香风远》赠予母校,为上财百年校庆献礼。画中盛开的梅花,意味着母校如同梅花一样有清香具傲骨,能在全国大学中更进一步发展出自己的特色。同时将新作赠予全班,画上题字“霜叶红于二月花”,意在祝愿各位老同学生活越来越美满,越来越好。

曹明华先生还为学校准备了几套独家的画册,内附多幅曹明华先生的得意之作。此次将梅花之作与这些画册赠予学校,映现的是曹先生对母校的一片深情。方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曹明华校友表示感谢并颁发捐赠证书。

4、曹明华校友捐赠个人作品《梅绽香风远》并展示独家画册.JPG

4、曹明华校友捐赠个人作品《梅绽香风远》并展示独家画册 (2).JPG

4、曹明华校友捐赠个人作品《梅绽香风远》并展示独家画册 (3).JPG

4、曹明华校友捐赠个人作品《梅绽香风远》并展示独家画册 (4).JPG

曹明华校友捐赠个人作品《梅绽香风远》并展示独家画册

捐赠仪式过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教授、副校长方华教授、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老师等校领导分别对校友们回到母校共贺百年校庆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为曹明华校友的慷慨捐赠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5、上海财经大学校领导出席此次座谈会及捐赠仪式.JPG

5、上海财经大学校领导出席此次座谈会及捐赠仪式 (2).JPG

上海财经大学校领导出席此次座谈会及捐赠仪式

座谈会后,1969届返校校友来到复建的老校门前合影留念,共同追忆在校时的点点滴滴。

6.jpg

随后,一行人前往食堂就餐,品味过往的校园风味。当日恰逢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开馆日,餐毕,众人前往参观,年近半百的校友们精神奕奕地跟随着讲解员一起体验上财百年历程,感慨着学校创办的艰辛,为母校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7、各位校友在校史馆合影留念.JPG

各位校友在校史馆合影留念

校史馆行程结束后,大家驱车前往当年就读的369老校区,走在校园的绿荫小道上,回忆着校园时光,时过境迁,记忆中的操场、宿舍楼、教学楼已不在原位,感慨起学校多年来的发展,大家难掩激动之情。

8、1969届财政金融系曾经就读的369校区.JPG

1969届财政金融系曾经就读的369校区

半世同窗再聚首,少年知己又重逢。不管过去了多少年,同学间的情谊、母校的栽培始终不会被遗忘,这一切一直也将继续成为各届上财人心中的宝藏。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之际,金融学院校友会邀请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