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新一轮自贸区建设、上海金融科创中心协同发展与中国金融改革深化”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启事暨举办事宜

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1164

2017年上海市“新一轮自贸区建设、上海金融科创中心协同发展与中国金融改革深化”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启事暨举办事宜

主办单位:上海市学位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论坛介绍:

开办“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促进跨校、跨院系师生间的高层次交流与研讨,通过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思想碰撞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激发创新热情,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

本次“新一轮自贸区建设、上海金融科创中心协同发展与中国金融改革深化”研究生学术论坛依托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联系上海市及其它地区兄弟院校,借助社会、企业力量,致力于增进交流、增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将于 2017年12月 2 日、3日在上海财经大学同德楼(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00号)举行。

一、论坛内容:

1、知名学者关于学术前沿的主题报告;

2、实务界人士的热点研究、实践探索分享;

3、企事业单位实地参访;

4、多所高校研究生学术翘楚的研究分享;

5、学术沙龙(研究生自由讨论和交流)、专家点评;

6、评选“优秀论文”。

二、论坛主题:

1、新一轮自贸区建设

2、上海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协同发展

3、中国金融改革深化(金融稳定发展与金融监管改革)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可以围绕上述主题,但不限于上述主题,题目自拟。

2、征文类型不限,鼓励多样化,包括但不限于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和方案设计等等。

3、征文内容没有正式发表过,须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剽窃,否则文责自负。

4、征文应在 4000 字以上,语种限于中英文。内容应包括:标题、作者(姓名、研究生类别(博士、硕士)、单位、地址、邮编、e-mail、联系电话)、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中文论文正文选用宋体小四号字,英文论文正文选用 Times New Roman 12 号字。征文排版格式可参考《经济研究》。

5 、 请将 征 文 的 Word 版 本 和 PDF 版 本 一 并 发至 指 定 邮 箱 :zimaoquzhengwen@126.com。邮件主题请以“第一作者姓名—学校、学院—文章标题”的形式标示。

征文截止日期:2017 年 11 月 3 日。

四、投稿激励及费用资助:

1、论坛将评选“优秀论文”若干篇,并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到会宣讲研究报告,进行PPT展示;

2、论坛将编辑“2017 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文集,部分论文将向相关学术刊物推荐;

3、投稿者将有机会受到邀请,在上海参加本论坛活动;受邀请参加论坛活动的投稿作者(第一作者或作者代表)由组织方承担食宿费、交通费。

4、本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人:刘老师,zimaoquzhengwen@126.com,021-65908375(金融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17年 6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