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263

图片

为增进家校沟通,加强家校联动,促进家校协同共育,8月31日新生报到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同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校长助理、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金强,学院教学主管曹啸,本科新生辅导员范一舟以及教务秘书张燕、周洁琼等老师共同出席本次见面会,并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见面会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文佳主持。

图片

家长会开始之前,2023级新生家长共同观看了学院介绍短片,了解学院的历史发展与文脉传承,增进对院史院情的了解。

图片

校长助理、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首先致辞,并代表学院祝贺各位新生进入上财金融学院就读,感谢新生家长的信任支持。她用 “一长三高”生动精炼地概括学院特点:“一长”指上财金融学院历史悠长、人文底蕴深厚,对我国金融学科高等教育发展具有重要贡献。“三高”指学院的学科地位高,位居国内外学科评估排名头部,广受认可;国际化程度高,师资国际化、激励考核制度国际化、学生培养体系国际化特点突出;毕业生薪酬高,校友深受市场欢迎,发展前景好。最后刘莉亚书记讲到,学院将会依托“一长三高”的优势,在家校合作的共同努力下培育经世济国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图片


图片

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金强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学院的情况。通过对上财历史沿革与发展、金融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师资结构、国际化合作办学等内容的呈现,全面展现出学院优良的基础设施、资深的师资团队以及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和国际化发展视野。最后,他寄语新同学们在学术深造的道路上书写精彩人生,在我国的金融经济领域建设大潮中施展才干。

图片
图片

金融学院教学主管曹啸从学业提升和职业发展两个培养模块与家长们交流学院的教学培养工作。他讲到,一方面,学院重视学科培养,注重学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衔接工作,针对金融人才学习力、沟通力等核心素养推进教学改革,优化教学体系,着力提供深造的各种资源平台;另一方面,学院重视学生职业发展,通过提供实习就业机会、职涯测评与咨询、实践性课程等优质资源,帮助学生走进金融行业前沿,实现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随后,2023级本科新生辅导员范一舟与家长们进行交流,总结分享家校共育的三点注意事项:一是关注孩子学业,共同敦促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二是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共同努力让孩子拥有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三是支持孩子的独立成长,培养学生自主获取信息、寻求帮助的能力,锻炼学生独立包容、和睦相处的能力,使他们放开眼界,勇于尝试,追求理想,找到能让自己绚丽绽放的舞台。

图片

发言环节告一段落,进入新生家长交流环节。新生家长们就关心的课程选择、拔尖班选拔、未来就业等问题积极发言提问,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教务秘书等一一详细解答回应,现场气氛热烈。见面会在老师、家长深入详尽的沟通中圆满结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体会与践行“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精神,上财金融学院将不断探索家校合作的创新模式,实现“家校携手,共育花开”的美好愿景。

图片
图片

供稿人:温琳洁(学)、王梦圆

供图人:虞一通(学)、王生海

编审:秦文佳

编辑:司思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