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多维内控,强化监督,防范风险:学校财务处走进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2


图片
图片

5月16日下午,校财务处处长刘艳辉老师应邀走进金融学院,在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报告厅为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多维内控,强化监督,防范风险”的主题讲座,不仅为学院老师们讲解了与财务支出及报销相关的注意事项,也带领大家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文佳主持。

图片

刘艳辉老师从“制度内控重落实”“系统内控强制约”“信息内控靠监督”,“底线红线要牢记”“案例问题应警惕”五个方面依次展开。分别从上海财经大学财务报销制度规定,网上报销系统业务流程,以及由上而下的财务审核监督机制等为大家作详细介绍。

图片

刘艳辉老师强调,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改进调查研究,简化接待,厉行勤俭节约;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同时务必守牢底线红线,杜绝违规性发放各类津贴补贴以及变相发放明文规定禁止的劳务费及其他费用等。刘艳辉老师总结了校财务处以往日常业务中遇到典型性违规案例,用真实事例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讲座内容,提醒大家在今后的财务支出及报销工作中引以为鉴。最后,刘艳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财务处后续的工作规划和服务项目,真诚地欢迎学院各位老师向财务处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提升财务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本次讲座邀请学校职能部门走进学院、走近教师,是金融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规范学院经费的使用、发放和报销手续,推进学院内控体系建设和财务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举措。后续,学院还将聚焦学院发展和教职工思想引领,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走进学院宣讲理论政策,指导工作,解疑答惑,多形式扎实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图片
图片

供稿 | 司思

供图 | 万玲玉

编审 | 秦文佳

编辑 | 司思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