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力农

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3608

陈力农
职  称:讲师;硕士生导师
职  位:
研究兴趣公司金融,货币与银行
教授课程
《公司金融》、《货币金融学》、《公司价值评估
科研成果

《金融学(宏观部分)的60个实用问题》,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8年4月出版。

《公司金融》(全国金融硕士核心课程系列教材),编写第3、12章,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8月出版。

《公司价值评估》,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2年4月出版。

“我国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存在的风险与对策”,《2011中国金融发展报告——金融不确定性因素的分析》第264-280页,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1年9月出版。

《公司分析与价值评估》,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8年3月出版。

“市盈率计算公式的缺陷”,《经济研究导刊》2007年第10期。

《货币银行学》,编写第1、7章,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5年1月出版。

“普建住房储蓄银行,完善住房资金自我循环机制”,朱德林、陈力农,《理论与教学研究》1991年第2期。

《货币银行学原理》,编写第13章,复旦大学出版社1989年12月出版,荣获全国金融类优秀教材2等奖。

“有计划的商品经济需要建立双轨制银行体系”,俞天一、吴北英、陈彦峰、唐新光、陈力农,《金融研究》1986年第10期,荣获中国金融学会第二届年会优秀论文。

研究领域
公司金融,货币与银行
奖励、荣誉称号

所授课程《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被北美精算师协会(SOA)的VEE委员会批准为认可课程。

荣获上海市社会科学学会、金融学会1992-1996年度优秀工作者。

荣获上海财经大学1991-1992年度优秀教师。

 荣获上海财经大学1989-199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群工作优秀奖。

主要研究项目
“浦东新区金融体制模式研究”,负责子课题之八,荣获上海市1990年重大科学技术决策咨询研究项目3等奖。
教育背景

美国Syracuse University管理学院 理学硕士  专业:金融  2000.12

世界银行经济发展学院 宏观经济管理培训结业  1995.12

中央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 经济学硕士  专业:金融  1987.7

中央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 经济学学士  专业:金融  1984.7

Email:lnchen@mail.shufe.edu.cn